新年快乐

青韦,你说,五年时间长不长?

我们入团以后的第四个新年,我该先说新年快乐么吗?

其实,最该说的,是好久不见吧。

真的,好久不见。

最近还好吗,忙碌吗,累吗,开心吗?

最近,关于你,我的全部了解都是来源于网络上的新闻。

置顶的你的微信头像,已经很久不再闪烁。

 

临近过年又回到了西安,熟悉的风景已不是同一番模样。

走了很多以前走过的路,忙碌但是充实。

    

熟悉的校园让人想起很多青春的回忆。

不是入团以后的,是真正属于我的无忧无虑的那段时光。

隔壁班男孩子的白衬衫,干净的笑,自行车链条转动的声音,前座女孩子动作间不经意的扫过我课桌的发丝,温暖坚定的笑容。

如果你也在多好,坐在我的自行车后座,晒着下午三点钟的太阳,像两只被放出笼子的鸟。

    

一个人时重看了那时一起看过的老电影,忽然就很想你。

留下来,或者我跟你走。他这么说。

海角七号。

国境之南。

那儿风光明媚,温暖的阳光,湛蓝的海水。

如果你也在身边多好。

 

你拍新的戏,我去新的队。

人是不同的个体,你哭了你笑了你忘了你痛了你醉了你醒了。

一切的一切或许都与我无关。

 

翻过年来的2018,又是一年总选要开始了。

好像每年你的生日都伴随着总选的硝烟弥漫。

如果没有2014年的夏天我们或许什么也不是。

那两年我还可以心无芥蒂的说一句你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。

转眼物是人非,你离开单飞常驻片场,我形单影只往返剧场。

纷纷扰扰之后一切平静,你在那里,我在这里。如此而已。

    

 

去年年底,我开始经历大范围的全网黑,当流言蜚语扑天盖地地向我袭来时,那一刻压向我的恶意让我说不出一句话,然后我想到了你。

那时候,你的那些新闻,你应该比我难过好多好多倍吧。

你笑着说没关系,这点黑子不算什么,你温柔的安抚,你说你很好。

那时候我多想抱着你,说我知道你并不好。

在你难过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,只能用我仅有的方式帮你分担。

凛冽的风呼啸吹过心底,只留下日渐淡灭的想念和记忆。

鞠婧祎,我真的很想你。

 

听到请回答。单曲循环。

听着你的声音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安心,你的梦想在启程。

五年的等待,五年的彷徨,五年的拼搏。

我仿佛一回头还能看到你站在时光的阴影里对着我微笑,叫我阿卡。

——一如四年前那个弥漫着纷纷扰扰流言蜚语的舞台上,一挥手就把披风和奖杯甩在我身上的鞠婧祎。

眼神流转,一颗钻石泪,牵动了所有人的心。

那一年总选转眼过去,换我在第二这个位置年年承受这样的压力。

这几年因为太过在意,我的心其实已经快被烦恼压垮。

 

人生如路,在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。

你说人生有多少次烟火般的绽放,你把你的,留给了这个舞台。

你说我们都会越来越好,对你,我始终相信。

回忆的瞬间,看见你的眼,停留在最初和你遇见。

你是我第一眼就心动的人。

所以,请在前方等我追上你的步伐。

我会带着满腔的热血,一路向你跑过去的。

那一天,不会远了。

 

鞠婧祎,愿你开心常伴,一生顺遂。

新年快乐。

2018-02-05 19 47
评论(19)
热度(47)
© Whisper/Powered by LOFTER